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AVA培训之卸载MySQL数据库

更新时间:2016年10月25日16时43分 来源: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1.停止MySQL服务

在卸载MySQL数据库之前,我们首先要停止MySQL服务。停止MySQL服务器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在dos窗口下使用命令方式停止,另一种是在任务管理器中手动停止。
首先我们使用命令方式停止MySQL服务,如下
  • 在dos窗口中输入如下命令:net stop mysql;使用这个命令的前提是MySQL服务是windows下的服务;如图1-1所示,MySQL服务的状态是已启动:

图1-1 MySQL服务
现在我们打开dos窗口,输入以上命令,如图1-2所示:

图1-2 停止MySQL服务
图1-2中,使用命令已经使MySQL服务停止了,我们再次打开任务管理器查看MySQL服务的状态,如图1-3所示:

图1-3 MySQL服务状态
图1-3中,MySQL服务已经停止。我们也可以在dos窗口中输入如下命令:net start mysql,启动MySQL服务,这里就不再演示
  • 在任务管理器中手动关闭MySQL服务器,如图1-4所示:

图1-4 手动停止MySQL服务

2.卸载MySQL

(1)第一步:在【控制面板】中找到【程序】à【卸载程序】,找到MySQL服务,然后点击右键,如图1-5所示:

图1-5 MySQL程序卸载
(2)第二步:到MySQL的安装目录中删除MySQL,如图1-6所示:

图1-6 MySQL安装目录
图1-6中,如果卸载完MySQL后,MySQL的安装目录已经不存在了就不用再删了。
(3)第三步:到C:\ProgramData\MySQL目录下将MySQL删除,如图1-7所示:

图1-7 MySQL目录
(4)第四步:将注册表中MySQL相关的文件删除,在【开始】中输入“regedit“,进入如图1-8所示:

图1-8 查看注册表
在图1-8中,找到如下三个目录中的MySQL文件夹: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2\Services
将以上三个目录中的MySQL文件夹删除,如图1-9所示:

图1-9 MySQL目录
也可以在注册表中直接搜索“MySQL“,将查找的所有与mysql有关的文件删除。
以上操作都完成之后,将电脑重新启动,这时MySQL已经卸载完毕。如果想重新安装MySQL数据库,一定要按照以上步骤将之前安装的MySQL数据库卸载干净才能安装新的。

使用左外连接查询,左表是e1,因此e1表中的所有员工姓名都被查询出来,e2表中不满足条件的位置用null代替。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javaee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java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java学院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