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C/C++培训Linux的桌面环境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8日17时42分 来源:传智播客C++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Linux有一套简便易学的图形用户接口( GUI ),用户使用鼠标就可以完成大多数工作。在Linux中,GUI由窗口系统,窗口管理器,工具包和风格等几个部分组成。窗口系统用于组织显示屏上的图形输出,窗口管理器用于对窗口的操作如最小化等,工具包是用于编程界面的库,风格是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

KDE 与GNOME是目前Linux / UNIX系统最流行的图形操作环境。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至今,KDE和GNOME都经历了将近十年的漫漫历程,两者也都从最初的设计粗糙、功能简陋发展到相对完善的阶段,可用性逼近Windows系统。

KDE,K桌面环境(Kool Desktop Environment)的缩写。一种著名的运行于 Linux、Unix 以及FreeBSD 等操作系统上面自由图形工作环境,整个系统采用的都是 TrollTech 公司所开发的Qt程序库(现在属于Digia公司)。
 

图 1.7  KDE 4.7 桌面环境
 
GNOME 是GNU Network Object Model Environment(GNU,网络对象模型环境)的缩写,是一种让使用者容易操作和设定电脑环境的工具,GNOME 包含了 Panel (用来启动此程式和显示目前的状态)、桌面 (应用程式和资料放置的地方)、及一系列的标准桌面工具和应用程式,并且能让各个应用程式都能正常地运作。不管之前使用何种操作系统,都能轻易地使用 GNOME 功能强大的图形接口工具。

图 1.8  GNOME 3.0 桌面环境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C++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C/C++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c/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