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Android培训之Android应用开发基础(5)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30日16时44分 来源: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Android常用布局

相对布局RelativeLayout

线性布局LinearLayout

帧布局 FrameLayout

Android中的长度单位

px :pixels 的意思,是屏幕的物理像素点,与密度相关,密度大了,单位面积上的px会比较多。不推荐使用的单位。

dp(dip):设备无关像素一般情况下,在不同分辨率下都不会有缩放的感觉。在运行时,Android 系统会根据使用的屏幕的实际密度,透明地处理任何所需dp单位的缩放。推荐使用的单位。

sp:与刻度无关的单位,同dip/dp相似,会根据用户的字体大小偏好来缩放,主要用于设置字体的大小。

dp和px的区别

dip到px的转换公式: px =dip * (density / 160)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android/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