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Android培训之Android应用开发基础之Android 单元测试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30日16时48分 来源: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Android 单元测试
测试分类:
一、根据是否知道源码
黑盒测试:不知道源码,是以用户的角度,从输入数据与输出数据的对应关系出发进行测试的。
白盒测试:知道源码,又称结构测试、透明盒测试、逻辑驱动测试或基于代码的测试。
二、根据测试粒度分类
方法测试:FunctionTest,粒度最低,测试单个方法。
单元测试:JunitTest方法里面会调用其他的方法。
联调测试:IntegrationTest后台与前台集成,各模块之间的集成测试。
三、根据测试次数分类
冒烟测试:顾名思义,把设备一直测试到冒烟为止。Android 下提供给我们一种冒烟测试的功能:
Monkey Test 猴子测试,在命令行输入adb shell,进入Linux 命令行。测试整个系统命令:monkey 1000(事件的数量);测试某个程序:monkey -p 包名事件的数量
压力测试:PressureTest,给后台用的,主体向被观察者布置一定量任务和作业,借以观察个体完成任务的行为。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Android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android/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