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Scala概述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0日14时25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1.1. 什么是Scala
Scala是一种多范式的编程语言,其设计的初衷是要集成面向对象编程和函数式编程的各种特性。Scala运行于Java平台(Java虚拟机),并兼容现有的Java程序。http://www.scala-lang.org
1.2. 为什么要学Scala
1、优雅:这是框架设计师第一个要考虑的问题,框架的用户是应用开发程序员,API是否优雅直接影响用户体验。
2、速度快:Scala语言表达能力强,一行代码抵得上Java多行,开发速度快;Scala是静态编译的,所以和JRuby,Groovy比起来速度会快很多。
3、能融合到Hadoop生态圈:Hadoop现在是大数据事实标准,Spark并不是要取代Hadoop,而是要完善Hadoop生态。JVM语言大部分可能会想到Java,但Java做出来的API太丑,或者想实现一个优雅的API太费劲。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