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软件测试能学到什么?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2日15时30分 来源:传智播客软件测试培训 浏览次数:

    对于想成为软件测试人员的初学者或者想开始这个领域的小白,他们经常会问,做软件测试能学到什么?下面的文章将向您介绍,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软件测试人员,您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学习您在软件测试中需要学习的内容:
软件测试能学到什么
    (1)软件开发技术
    许多人认为,为什么我们要学习软件开发,最好是直接学习JAVA,C与C++程序设计学习与实验系统,C#。你知道,在未来的软件测试工作中,你会发现软件开发和软件测试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没有软件开发,就没有软件测试。通过软件测试,软件开发的软件产品可以达到用户满意的程度。它们是相互依存的。有了更多的软件开发知识,你将对软件产品有更好的理解,并且知道开发人员在哪里容易出错,哪个逻辑结构,哪个接口或功能,甚至从内存管理机制就能找出问题。
    软件开发中使用了许多编程语言,所以掌握其中一种并能够阅读其他代码将有助于您的测试工作更好,并帮助开发人员快速定位缺陷。
    而且在软件测试工作中,要编写一些辅助测试的小工具,都需要有软件开发基础。象测试过程管理工具、测试用例管理工具、缺陷跟踪工具、性能检测工具等等。
    不要总是认为软件开发是困难的,一切都不会到来,从掌握到掌握需要一个过程。没有人生来就拥有一切,都需要自己不断努力才能成功。
    (2)网络技术
    软件经历了从字符界面产品到图形界面产品,从独立版本到网络版本(C/S结构和B/S结构)的漫长过程。计算机网络的出现改变了现实社会中人们相互交流的方式,把一个小地球变成了一个地球村。因此,目前所有的软件产品都已经从传统的单机模式转变为网络模式,网络技术更加关键。
    目前,网络的发展使得网络速度进一步提高。目前,家庭网络速度达到10M~100Mbps,企业达到200Mbps。据说,到2020年,家庭网络速度将达到2Gbps。然后网络硬件从传统的电缆技术发展到目前的光纤技术、无线通信技术。从目前的发展速度来看,三个网络(电信网络、电视网络和计算机网络)合并只是时间问题。
    网络硬件协议测试也是网络设备制造商的工作,如华为和中兴电子。
    (3)数据库技术
    今天的数据和信息是巨大的。在当前的软件产品中,底层架构需要一个数据库来存储数据,所以添加、删除、修改和检查数据的操作是软件测试人员的必要技能。数据库测试也是测试技术之一。
    (4)测试与质量保证技术
    精通软件测试理论,熟悉软件测试过程,理解软件测试的理念,掌握软件测试各个阶段的文档编制技巧,掌握软件测试的策略和各种测试方法,掌握测试用例的设计方法。掌握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确认测试测试、系统测试、验收测试等阶段的测试技术。软件质量保证知识、测试项目管理和测试团队建设知识也是必要的。
    掌握软件测试自动化工具,了解软件测试自动化测试框架,能够学习如何进行测试项目管理、回归测试和性能测试,并能够定位性能缺陷。
    软件测试仍然是一门崭新的学科,尚未形成独特的知识体系。它仍然需要我们不断的研究和实践。
    (5)行业知识
    目前,软件测试涉及多种行业,从金融产品到电信、游戏、汽车、杀毒、网站、企业管理、学校教育、本地化产品等等,所有行业的软件产品都需要大量的测试,因此也有必要保留相关的行业知识。
    (6)职场规范
    职场礼仪是必须的。无论你是否适合某个企业,无论你是否能融入这个企业,都应该学习基本的职场规范。必要而有效的沟通也是软件测试人员必须掌握的技能。
      当然了要接受专业的软件测试培训,最好建议您报名传智播客的软件测试培训班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