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嵌入式好找工作吗?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9日13时01分 来源: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培训机构 浏览次数:

  对于很多人来说嵌入式开发并不陌生,再怎么说嵌入式也发展了很多年了,目前嵌入式工程师可以说是发展最有前途的职业之一。但是很多人在步入这一行的时候还是会有很多疑惑,会问学了嵌入式这一技术,以后好找工作吗?你看了我前面的描述,相信你已经对嵌入式略有了解了,接下来传智播客就更深入的告诉你一些这方面的东西。

  对于我来说,可以说是这方面知道的比较多的,之前学习嵌入式的时候,不敢学,怕学了就和没学一样,找不到工作,当初是下了一下决心,因为我也比较感兴趣所以我还是选择了嵌入式学习,当时就是在传智播客,而现在嵌入式依旧发展的很好,我现在的收入也很可观,所以付出与努力成正比,只要你好好学,学得好,根本不用担心就业问题。好了,我的经历就讲到这里了,我们开始步入正题:我们先来看看嵌入式的未来发展趋势:

  嵌入式开发领域:嵌入式可以说是当下最有前途的IT应用领域,小到电子词典、手机,大到航空航天设备都是典型的嵌入式系统,因此,通过嵌入式技术人才的职业发展空间是非常大的。

  嵌入式人才需求:目前国内的嵌入式人才是季度匮乏的,据权威部门统计,我国嵌入式软件人才缺口每年为40万左右,很多知名大型企业对嵌入式人才都有大量的需求,供不应求的现状也导致嵌入式人才身价上涨,可以说越是有专业经验的工程师,就业竞争力也就越大。

  根据一些权威部门统计,我国目前嵌入式软件人才缺口每年为40万人左右,嵌入式人才供给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嵌入式人才稀缺,身价自然就高。从事嵌入式工作有两大优势:

  一是工作强度相对较低。开发企业应用软件的IT企业,这个用户的系统搞完了,又得去搞下一个用户的,而且每个用户的需求和完成时间都不同,开发人员往往疲于奔命,重复劳动;

  二是工作流程相对固定。搞嵌入式系统的公司,都有自己的产品计划,按自己的节奏行事,所开发的产品通常是通用的,不会因客户的不同而修改,一个产品型号开发完了,往往还有较长一段空闲时间进行充电和休整。

  三是职业发展相对顺利。从事企业应用软件的人,工作范围广,项目变化大,日常的积累很难产生质变,容易遭遇职业瓶颈;而从事嵌入式软件的人,所涉及的专业技术范围就是那些,时间长了会越来越有经验。

  嵌入式技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应用了很多,比如电子产品,尤其是我们生活中拥有的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机器人等等都是利用了嵌入式技术研发出来的,单从这方面来看,前景就相当不错。

  嵌入式就业方向:既然嵌入式技术应用领域非常广泛,那嵌入式工程师的从业方向可以说是多元化的,在嵌入式培训之后,可以从事消费电子、安全安防、汽车电子、医疗电子、电信等行业的计算机应用设计开发岗位就业,担任嵌入式产品及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工程师,从事嵌入式技术的应用项目设计开发、产品维护与技术服务等工作。就业领域还是十分广泛的。

  所以对于现在及以后来说,选择嵌入式还是没有错的,人才需求大,而且工作强度也比较低,要加油学。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