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zookeeper视频教程下载[传智播客]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7日10时38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zookeeper教程

云计算大数据之zookeeper教程

初级

共10节课

课程主要讲解ZooKeeper概述和特性、集群角色和集群搭建等知识。

下载完整视频(已有12246人下载)


ZooKeeper是以Fast Paxos算法为基础的,Paxos 算法存在活锁的问题,即当有多个proposer交错提交时,有可能互相排斥导致没有一个proposer能提交成功,而Fast Paxos作了一些优化,通过选举产生一个leader (领导者),只有leader才能提交proposer,具体算法可见Fast Paxos。因此,要想弄懂ZooKeeper首先得对Fast Paxos有所了解。 
 
ZooKeeper的基本运转流程:
 
1、选举Leader。
 
2、同步数据。
 
3、选举Leader过程中算法有很多,但要达到的选举标准是一致的。
 
4、Leader要具有最高的执行ID,类似root权限。
 
5、集群中大多数的机器得到响应并接受选出的Leader。

我们录制并分享了80余部,近10000小时,高达1TB的IT技术视频课程,已惠及数十万学员(各学科视频资料领取,请加QQ:2632311208)


第1节:ZooKeeper--概述和特性

第2节:ZooKeeper--集群角色

第3节:ZooKeeper--集群搭建上--描述&JDK安装


推荐系统了解传智播客大数据培训教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