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Xmind有哪些常用结构?都能用来做什么?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25日11时39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XMind是一款实用的本地思维导图和头脑风暴软件,支持13种语言和其他思维导图软件导入,内置多种风格主题和导图结构,丰富的模板能帮助你快速创建优雅漂亮的思维导图。清晰地展示思路、梳理关键信息,是一款功能强大,使用方便的思维导图工具。XMind的常用结构有6种,不常用的结构有3种,下面来介绍这些结构的用法。

XMind的多种结构

1.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最基础的结构,可用来发散和纵深思考,XMind的思维导图左右不平衡,一般是顺时针添加。

思维导图

2.逻辑图

逻辑图用来表达基础的总分关系或分总关系等,可以从左到右添加也可以从右到左添加。

逻辑图

3.括号图

表示分类方式或者总分关系。

括号图

4.组织结构图

组织结构图可以做组织层次的人员构成或金字塔结构,可以向下也可以向上。

组织结构图

5.时间轴

时间轴表示时间顺序或者事情的先后逻辑,点击文件下的新建,然后选择垂直或水平时间轴。

时间轴

6.鱼骨图

鱼骨图用来进行事件分析、因果分析、问题分析等,方向可以从左到右添加,也可以从右到左。

鱼骨图

7.树形图-不常用

树形图有向左/向右/左右平衡三种样式,可以用来呈现树状的思维结构。

树形图

8.矩阵图-不常用

矩阵图类似于表格,可以用来做项目的任务管理或个人计划,对比分析。

XMind矩阵图

9.树形表格-不常用

可选择标题置顶或标题靠左, 用表格的方式呈现思维导图结构,可用来进行信息整理等。

树形表格

注:XMind的使用并不难,以上的结构在XMind新建页找到,选中你想要的思维导图样式,双击或点击右下角的创建按钮,就可以使用了。

思维导图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