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用户生命周期和产品生命周期存在哪些关系?

更新时间:2023年07月11日09时41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对于一款软件产品来说,运营工作贯穿产品成长周期的始终,产品经理也需要对运营在不同阶段的工作,有一定了解,以便在交付后辅助提升产品表现,保证长远上的数据增长。

产品的生命周期的4个阶段:

1.导入期:产品刚刚上线,需要不断获取用户的时期。

2.成长期:产品不断迭代,功能不断完善,用户逐渐增多。

3.成熟期:产品模式已经成熟,用户也对产品形成一定的依赖。

4.衰退期:市场上出现了新的产品,使得用户转向其他产品。

用户生命周期的5个阶段

新手阶段:用户首次进入应用,到当前日期累计启动次数,未达到应用所在行业均值或运营指定的特定数值。

成长阶段:用户己度过“新手阶段”且数据在快速增长,则用户在整个生命固期中所处的阶段称之为“成长阶段”

稳定阶段:用户的新增数量和活跃数量等关键数据能保持在稳定的水平,能持续稳定的使用产品。

沉默阶段:从当前日期开始连续不登录超过一定天数的用户,则这些用户在整个生命周期中所处的阶段称之为“沉默阶段”。

流失阶段:连续超过一定天数不登录及卸载应用的用户称之为“流失阶段”用户。

运营是产品和用户之间的润滑剂,核心目的就是将产品和用户连接起来,使得产品能活得更久,并且延长用户在产品当中的生命周期。

对于运营人员来说产品的不同周期也要采取不同策略差异化运营在初级阶段根据运营人员的经验投入工作,逐渐把我用户特点,中级发展阶段,对业务及用户数据进行分析反馈,优化运营策路运营。成热阶段,对用户进行人群细分,依靠大数据及对应的算法模型,不断优化运营效果。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