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传智教育院校讲座火热开展中!广东培正学院关于IT职业发展主题讲座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20日17时16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8日,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助力学生把握职业发展动态,提升职业竞争力。传智教育受邀于广东培正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为学院学生普及IT行业发展和软考在IT行业的优势所在。传智教育集团广州校区教研部主管廖老师至广东培正学院开设专题讲座。

广州校区教研部主管廖老师至广东培正学院开设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廖老师通过IT行业现状、职业发展路线、职业选择、软考优势这四个板块进行详解。结合IT行业的现状分析,带领大学生清晰自己的职业发展路线,尽早对未来做出规划。

  同时廖老师还针对软考(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在IT行业的优势做出了分析,让同学对软考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知。

传智教育院校邦讲座


市场供需环比上升,IT行业热度不减

  廖老师结合市场调研,表明 IT 行业的市场需求大。此次讲座开篇廖老师结合 2023 年招聘市场现状以及简历投递、招聘薪酬 TOP10 的行业进行详细阐述,直观的数据展现了 IT 行业依旧属于热门行业。

  通过 2023 年招聘市场供需两端环比增速的分析,可以看出简历投递量大幅增加;

2023年招聘市场行情

  结合2023年春节后第二周岗位投递环比增速 TOP10 的行业分析,不难看出,IT服务占比高达90.2%,名列第二。IT 行业的岗位投递需求是相当大的。对于广大学生而言,是一种机会。

2023年春节后第二周简历投递环比增速


多条职业发展路径选择

  此次讲座上,廖老师通过 IT 职业发展路线图、程序员发展路线图、专业发展路线阐述了 IT 职业发展方向是十分广阔的。同时,廖老师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初、中高级程序员、架构师、技术经理、CTO 首席技术官的特征、职责、任职要求以及发展方向。让学生摆脱迷茫,有更多条职业发展路径供其选择。

程序员发展线路图


03

答疑解惑,明确自身发展方向

  针对学生对未来发展的迷茫,廖老师给大家梳理了四个发展方向,分别从工作、创业、投资以及 SOHO 四条路线做分析,针对每条职业方向,廖老师从不同职业的特点这一角度做剖析,结合学生的实际兴趣爱好分析,带领大家清晰自己的职业方向选择。

程序员自身发展路线


04

学用结合,拓宽职业发展道路

  作为国家考试和职称考试的软考,也一直备受大学生们的热门关注,通过软考进行学用结合,让自身发展更加多元化,从而拓宽职业发展道路。

  因此,廖老师结合大学生们感兴趣的话题:软考在IT行业到底有什么用?通过软考的定义、软考的作用、软考考试内容以及初、中、高级软考的岗位描述几个方面做分析,说明了软考的含金量高、涉及面广。

  此外,软考用处极大:

  • 申请入户

  中级以及以上的软考证书直接申请入户。

  • 面试加分

  对于国企和事业单位来说,软考证书能加不少分。

  • 减免个人所得税

  申请年度继续教育个人所得税减免,可以当年定额扣除3600元。

  • 以考促学

  在备考的过程中同时也提升了个人能力。

  讲座结束之际,经不少同学反馈:通过廖老师的讲解,更加坚定自己的专业选择,明确自己的未来发展目标与方向!

  传智教育院校邦作为传智教育旗下高端院校服务品牌,始终将“用心服务每一所高校”作为终极愿景。未来传智院校邦将继续深化与各高校的紧密合作,不断优化资源,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全面赋能高校发展,为各大高校提供有力支撑。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