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从一夜爆火的妙鸭相机,看生成式Ai产品的底层逻辑

更新时间:2023年08月28日16时40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妙鸭相机是一款在线生成专业质感大片的AI相机,拥有潮流、时尚、有趣、好玩的风格模板,让你方便快捷地拥有百变照片,掌握引爆朋友圈的流量密码,成为社交圈的时尚先锋。经笔者仔细研究后发现,摄影工具类Ai产品在今年爆火,是有点理由的。

 1693207070468_妙鸭相机.png

按照小程序流程,上传20张清晰照片,图片上传完毕之后,支付费用就能制作一个数字分身,生成不同风格的精修写真海报。虽然需要付费,但9块9的价格,能获得数张效果堪比海马体天真蓝等一线照相馆预约选衣服化妆精修后的照片,妙鸭相机的实时在线生成,的确是俘获了不少用户的心,抱着好奇的心态,开心试水。
Ai生成类产品并不少见,2017年,为纪念建军90周年,人民日报客户端联合天天P图和腾讯云共同推出了H5产品《我的军装照》,成为了当年现象级的互联网传播案例,用户只需要上传自己的照片,并选择相应年代,通过人脸识别即可以生成属于自己不同年代的军装照。

1693207906154_我的军装照.png

Lensa AI 22年11月21号上线的「魔法头像」(Magic Avatars)让其在全球人气迅速飙升。11月30日至12月14日,连续两周位列美国AppStore免费榜榜首,还拿下十多个国家的免费榜Top1。根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该应用程序在12月的前12天在全球范围内安装了约1350万次,是11月200万次的六倍多。这12天消费者在App上花费了大约2930万美元(日流水超百万美元)。

1693208012707_妙鸭相机的前辈.png

妙鸭相机能在今年爆发,主要是打破了大众对于AI制图的认知,主创团队表示,主要在于妙鸭相机的效果比传统生成式产品更“真”更“像”和更“美”,没有Ai的假脸感,和用户像但又比用户本人更美三分。
AIGC的火爆,越来越多的产品都希望搭上AI+的设计方法,为产品开拓新的机会。

作为产品经理我们要思考,通过什么形式能完成一个这样的产品,妙鸭相机生成的图片精准,主要因为21张各个角度的本人照片训练图片,生成的数字分身专业性更高,同时经过付费前上传21张图的繁琐操作,到了第三步的付费环节,会让妙鸭相机流失掉一部分用户。

需要思考如果变短生成时间变短就要提升服务运算,硬件设备升级投入更多的成本,利润降低售价又要提高,使用用户减少。

工具类的产品怎样持续盈利?

开个VIP功能?

加速生成的线路

画质更清晰(付费)

限制生成次数

照片背景更改(AI重新生成/渲染)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